良堂

孟鹤堂拿着病历从医院出来,望着灰蒙蒙的天,心情很是郁闷。拿着病历回了家,屋里没有亮灯,看样子周九良没回来。


自从俩月以前,周九良就很少回家了。他拿着病历,做在沙发上看着病历。他笑他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死了,还要拖这么长时间(胃癌)。他准备下去买点酒,今天好好喝喝。他正准备开门,门就自己开了,开的人正是周九良。“孟哥你要去哪”

“我出去买点酒”还没等周九良说话,他已经出门了。开到超市买了一瓶白酒和十几瓶啤酒就回家了。在家的周九良也没多想,去洗了个澡,就坐到了沙发上。因为孟鹤堂把病历藏起来,所以他没看见。等到孟鹤堂回家,他也没看周九良,就坐到餐桌上,拿出酒准备开喝。周九良也发现孟鹤堂状态不对,就走了过去问“孟哥你心情不好吗”孟鹤堂也没理他,他也就坐在了对面配着他喝。孟鹤堂有点喝多了,周九良开始问他,这才知道因为自己最近太忙了让孟哥不高兴了。问完这些,就抱起孟哥回屋睡觉了。


第二天早上,孟鹤堂从床上醒来,看着周九良笑了笑,因为昨天晚上他没喝醉。他下了床,去厨房做早饭。做完就去屋里叫他吃饭,看着还睡的香的人,走过去趴在他耳朵上说再不起,想让我怎么叫你啊。周九良吓了一跳,马上就起了。他们坐在饭桌上吃早饭,孟鹤堂很享受现在的时光。但他也在想,自己走了他怎么办啊,他就默默下了一个决定。吃完饭后,孟鹤堂让周九良先下去,他一会就来。等他走以后,他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,想晚上睡觉的时候就走。收拾完就下楼了,做到周九良的车上“九良,孟哥要结婚了”周九良一愣,因为他不相信也不愿相信他小心翼翼的问“孟哥啥时候的事啊,我怎么不知道啊”“她从国外回来了,我们打算结婚”这句后,他们就没在说话,等到了后台,师兄弟们也看出来他们有问题。就跑过去问可得到孟哥结婚消息,他们也很诧异,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演完后,他们就回家了,孟鹤堂到家后也没说话,当他拿着行李走的时候,周九良过来了“孟哥能不能不走”“九良,我要结婚不能呆在你这了,让开吧”周九良也就让开了。孟鹤堂走了以后,周九良也开始喝酒了。这边孟鹤堂已经坐上去外地的飞机,上飞机之前请了假。等他到的时候,周九良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就这样周九良浑浑噩噩的过了俩月,孟鹤堂也被病痛折磨俩月。



这天,周九良做在沙发上时,看见这张病历。看完就急忙的打电话问孟鹤堂去哪了,打给师傅的时候,师傅告诉他了,他就急忙的订机票去,等到的时候发现他即使来了也不知道他去哪了。就在他迷茫的时候,有个人和他打了声招呼,他不认识她刚要问,她抢他之前说知道孟鹤堂位置。他听完后就着急问,她把他领到了酒店,敲了敲门,打开的气候看见孟鹤堂后,就紧紧抱住了他。孟鹤堂也很诧异,他怎么来了。回屋后,周九良质问他“为什么不告诉他,是不是要等到死的时候他才知道”孟鹤堂也不说话。“我走了你们聊”她也就出去了。周九良哭了,他抱着他说“剩下的日子让我陪你好不好”“好”



剩下的一个月,干什么都在一起,可那一天终会到来,他好像回到了以前没病的气候,拉着周九良到处逛,也比以前说话多了。等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天黑了,“九良陪我看部剧吧”“好啊”孟鹤堂躺在周九良腿上,过了半小时,孟鹤堂起来趴在周九良耳朵上说“九良,我喜欢你”说完他的身体变得冰凉。


从此周九良也说了单口

评论

热度(31)